2008/5/29

少女

某一天,法国,我在填写一张表格,要选择:Monsieur,Madame,Mademoiselle。尽管这种分类的混乱令人耻笑,然而在这个分类体系中莫名闯入的Mademoiselle这个词令我魂牵梦绕。
每当这个无具体指称的词语跃入心灵的时候,我的思绪变开始胡乱地蔓延开来,如同秋风下的野火,还有那些精致而美伦美幻的言辞,如同饥饿的鱼群,向我汹涌地扑来。我处在那个中心点,四周被同样的精美和幻觉所包围,却想不出任何一个具体的少女,她远远地看着我这个眩晕的人。
这个词语有一种清空我身躯的力量,它向狂风一样,把身体内淤积的所有愤懑驱散,然后又像夏日的晚风,让我在星空下的露天阳台上安睡。所有的梦幻尽是充满对无名少女的呼唤。那个无名者却又从未在我的生活总出没,如同烟云,给予我没有现实的幻想。

没有评论: